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关于优质农产品保供基地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录入时间:2022-08-15     浏览:7587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对县人民政府关于优质农产品保供基地建设

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2022726日乐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通过)

 

乐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乐至县优质农产品保供基地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稳定三农基本盘,对维护县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三区三城”总体方向,围绕“五个突出”,扎实推进成渝中部都市近郊型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还存在特色产业优势不强、活力激发不够、农业产业主体力量薄弱、农产品品牌化程度低、农村劳动力弱化等问题和不足。对此,会议提出如下意见。

一、进一步优化总体规划。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牢记“国之大者”与立足乐至优势并重,按照绿色生态、优质高产、强县富民的思路,不断优化现有县域农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同时,在充分考虑区域实际的基础上,从产业的发展目标、总体布局、实现路径、资金支持、政策保障、推进措施等方面,分别制定出台详细规划。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围绕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认真研究制定配套细则,保证优质农业产业发展有序推进。

二、多举措抓实品牌培育。参照帅青花椒、乐至黑山羊等品牌的创建模式,学习借鉴县域周边地区品牌培育的先进理念,探索创建更多具有乐至特色的地标性品牌,着力构建“乐滋乐味”品牌矩阵。“乐滋乐味”品牌推介为基础,积极组织我县特色品牌参加各类招商推荐活动,并通过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方式,不断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着力抓好产品包装和营销方式的提档升级,充分利用乐至美食烧烤节、陈毅故里景区等人群聚集的重要活动或旅游景点,加大宣传推广力度。

三、全链条强化队伍建设。要坚持因材施教的理念,通过进高校、进企业、下乡村的方式,加强对行业主管部门、社会服务组织的培训,教育引导其进一步创新思维理念,提升业务能力。要加强对优质农业产业经营主体的培训,促使他们更好掌握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的发展规划、目标任务、风险责任等内容,进一步提升生产经营能力。要积极引导高校学生、返乡人才和重点就业人群到乡村创业就业,并针对性开展技术、经营、管理等培训,着力夯实现代农业产业化的人才保障。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63275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