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县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录入时间:2023-08-16     浏览:2383

乐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对县人民政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2023728日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十三次会议通过)

 

2023728日,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乐至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总体要求,坚持依法行政,不断简政放权,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大工改力度,深化三化建设,夯实服务基础,政务服务环境得到了不断优化和改善,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也存在政务服务大厅面积偏小不达标,基层便民服务中心设施设备不完备,服务便利度不高等问题对此,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坚持放权赋能,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依规及时动态调整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面清理违规设立的准入许可和负面清单;各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确保下放基层的权利不成“夹生饭”,实现有人办事,能办好事,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二、坚持“三化”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以省级示范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开展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实现三化建设全覆盖。鼓励有条件的镇村改扩建或新建便民服务场所,开展亲民化改造,完善基础设施,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的基层便民服务平台。

三、坚持“一网通办”,提升网办能力。完善互联网 政务服务机制,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对照2023年省市一网通办工作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指标内容,明确具体措施,强化一体化平台运行效能,确保落地落实。

四、坚持优化程序,加快审批速度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及工业项目容缺预审改革,进一步精简材料,推行一窗受理、一张表单、分类审批、限时办结模式,对流程进行优化再造,压缩审批时限。探索在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上建立容缺预审机制,跑出乐至审批加速度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63931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