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县农业农村局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002号建议答复的函
录入时间:2023-12-19     浏览:3868

       

对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

002建议答复的函

 

尊敬的谭文、廖定友、刘燕、杨成玲、陈松代表

您们好。们在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乡镇农技、农机专业推广队伍建设的建议》002建议已收悉,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县乡镇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议案答复如下: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建立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农业科技推广体系,提升农业科技支撑能力,按照《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川农函〔2022437号)、《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农函〔2022318号)和《资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实施方案》(资农函〔202293号)等文件要求,农业农村局以深化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建设为主线,强化农技推广机构公益性职责履行,推动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发展,加大优质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示范展示和推广力度,大力提升农技推广服务效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一、深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

立足履行职责和发展要求,强化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定位,以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和乡镇畜牧站为基础,组建基层专业科技服务队,确保专门岗位、专门人员履行科技服务。支持农技推广机构与经营组织协同开展科技服务,鼓励农技人员提供技术增值服务并合理取酬。

二、提高农技推广队伍素质能力

(一)加强学历提升。支持专业科技服务队中的低学历人员,通过在职研修等方式进行学历提升教育,不断学习先进的农业知识,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先进的技术指导。

(二)强化知识更新培训。采取省级调训、市级集中培训、田间学校实训等方式,分产业和专题办班,不断提高基层推广队伍科技服务水平。

(三)加大高素质人员补充力度。按照公开招聘,选拔学历水平和专业技能符合岗位要求的人员进入专业科技服务队,不断增强专业科技服务队内生动力。

(四)强化指导服务业绩考评激励。明确专业科技服务队的服务区域、服务内容、和服务要求,完善以工作实绩和服务对象满意为主要内容的评价机制,对长期扎根一线的专业科技服务队队员,在职称评聘、评先评优、绩效激励等方面给予倾斜。

三、大力实施农技推广特聘计划

围绕农业和畜牧业两大模块,从科技示范基地、示范户及各类经营主体中特聘技术员进入专业科技服务队,协助开展相关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您为我县农业事业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相信,有了大家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农业工作一定会不断深入、更加完善。

 

            乐至县农业农村局  

2023610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57570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