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县召开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推进会
录入时间:2024-03-25     浏览:2041

3月21日,乐至县召开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工委)主席(主任)、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人大关于加强代表履职管理的相关要求和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代表工作特色亮点,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并就具体业务工作进行培训。

江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制定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计划。要狠抓工作落实,对标先进典型,持续抓好代表“家、站”提档升级工作。严格落实“五联”制度,持续抓好五级人大代表进“家、站”“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五个一”等活动,提升活动质效。聚焦群众关切,扎实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要抓好宣传工作,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利用各种宣传渠道,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履职事迹,讲好人大故事,展示代表风采。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要工作及时向党委汇报。要强化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县人大常委会“三个一线”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做好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的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65049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