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主任会议纪要
录入时间:2022-05-12     浏览:7878

20224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主持召开乐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主任会议。会议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专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园推进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专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园建设工作,在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园区还存在企业布局散、整体规模小、科技含量低、技术人才缺、产能不足等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贯彻首位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首位战略”,加强对国家政策的研究、全国市场的研判,牢牢把握汽车产业新发展趋势,着力壮大一个增长极、完善一条产业链、建设一个产业群。二要完善园区规划,引领产业发展。科学编制园区发展规划,明确产业定位、发展方向、项目布局、资源配置等具体内容,重点支持和发展高附加值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等项目,构建专用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配件产业集群基地。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助推园区发展。大力支持人才引进,积极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引导企业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促进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服务保障,及时落实和兑现各项约定事项和政策,切实维护政府的信誉和形象;四要强化产业培育,带动园区发展。推动产业全链条发展,积极招引辐射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的项目入驻园区,大力培育龙头企业,促进优势企业聚集,带动辐射配套、协作、互补的中小企业,实现产业集群发展。

二、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城乡环境、绿化社会化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政府通过购买城乡环境卫生和公共绿化管护服务,进一步推动了我县城乡环境卫生和公共绿化管护服务工作实现了规范化、精细化,建立了高效、灵活、开放、竞争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城乡环境卫生和公共绿化管护服务水平有效提升。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契机,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和载体,持续加强“爱绿、护绿”和垃圾分类宣传,增强市民环境保护意识。二要持续推进环卫服务。进一步加大对环卫清扫车、垃圾运输车、垃圾桶等设施设备的投入,确保清扫范围更广、清运频次更多,解决道路清扫不力、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对河道较窄无法机械化作业的区域,要督促环卫公司强化人工作业力度。三要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加大对第二轮政府购买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经费保障力度,进一步强化城乡环境常态化管理,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四要优化绿化服务。适当延长公共绿化管护服务招标期限,促进绿化管护公司加大绿化作业机械投入,逐步提升绿化管护效率和质量。逐步将无物管小区、安置房、公(廉)租房等区域公共绿化一并纳入公共绿化管护服务范围,实现公共绿化管护的全覆盖。五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要完善环卫公司管理机制,加强对环卫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实行标准化、统一化、制度化管理。县考核小组要结合我县实际,量化考核标准,细化考核内容,建立可操作的考核指标体系,严格对标对表,逗硬奖惩。

 

  人:  李兴佐   李琼英  

固定列席人:  夏洪光 舒小燕 黄俊芳 陈  广  

唐其龙 陈国忠 文国光 彭剑波 宋  涛

胡益敏

分段列席人:唐云志    

          假:周佩锋(市委党校学习)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66805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