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主任会议纪要
录入时间:2022-08-15     浏览:8504

6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主持召开乐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副县长舒勇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乐至县农村公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乡镇(场镇)污水处理厂运维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乐至县农村公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市、县交通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机遇,大力推动农村公路建设,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交通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注重规划,做到科学合理。对照我县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以打通农村公路毛细血管目标,与旅游发展、产业振兴、中心村建设充分结合,广泛征求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科学规划按轻急对纳入行动计划的道路进行建设是要抢抓机遇,加大政策争取积极抢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把握上级政策扶持方向和资金投入导向,最大化争取上级各项政策,高质量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是要聚焦问题,提升建设质效。坚持整体推进,进一步消除全县断头路“瓶颈路”,重塑乡村地理经济格局对已开工建设的道路,要坚持挂图作战、有序推进,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把质量责任落实到设计、施工、监理各个层面,确保工程质量。要动态研究上级政策推进节点和重点,提前做好尚未开工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对推进较缓和暂未纳入规划的项目,全力做好群众的沟通解释工作。是要健全机制明确管理责任健全完善农村道路管护长效机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按层级对农村公路垮塌、水毁、边沟、桥涵进行清理修复,积极组织人员进行养护整修和清扫保洁,确保路基稳定、路面整洁、边沟畅通、涵洞完好安全畅通,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二、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坚持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加强基础服务设施和管理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养老服务水平,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立足协同发展,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化服务相结合,加大公办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力度,进一步发挥乡镇敬老院、日间照料中心作用,推动民营养老服务机构健康发展,形成政府主导、部门乡镇协作、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养老服务体系。要立足多元发展,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坚持养老与医疗相结合,进一步整合医疗和养老资源,支持更多的养老机构增医疗功能,实现医养结合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做好多层次、多模式养老服务机构建设,积极培育引进龙头企业,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多样化需求。要立足创新发展,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坚持居家养老与集中养老相结合,进一步发展居家养老服务,加快智慧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加大村(社区)老年协会建设力度,吸引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投身养老服务事业。要立足规范发展,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公办养老机构的考核监督和民营养老机构的监管,发展实时远程智能监管技术,实现老人家属远程看护;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持续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乡镇(场镇)污水处理厂运维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乡镇(场镇)污水处理厂运维工作,全县已建成投运的25座乡镇(场镇)污水处理厂均能稳定达标排放,为县域河流水质持续改善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县住建局、乐至生态环境局、第三方运维公司以及各乡镇的沟通协调,出台监管工作机制,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二是要积极争取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加大向上争取项目力度,推进中天高盐废水设施和石佛污水处理厂技改等项目,持续做好管网加密,加快对100m³农污设施、已竣工管网的验收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建立问题台账,狠抓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好污水处理厂智慧平台的作用,强化监管,及时研究解决运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级分类建立问题台账,按照“清单制 责任制”的原则,逐一销号、整改到位,确保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排放。四是要充实专业人才,培育骨干力量。加强现有供排水管理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在职员工的专业技能。强化专业技术人员配备,积极引进供排水方面的专业人才。五是要强化经费保障,确保正常运维。加强乡镇污水厂基本运维经费拨付力度,积极探索乡镇排污收费办法,解决资金困难问题,确保正常运行。

 

 

 席   人:   李兴佐   李琼英 周佩锋

固定列席人:夏洪光 舒小燕 黄俊芳  广 唐其龙

陈国忠 文国光 彭剑波   胡益敏

分段列席人:王安光   冯期春  余晓军  廖建明  何开挺

陈吉军            蒋雨辰  喻辉灵

    陈立平    

          假: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66754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