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县农业农村局对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006号建议答复的函
录入时间:2023-12-19     浏览:3913

乐至县农业农村

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

006建议答复的函

 

尊敬的吴洪贵、陈代云、李昌中、邓怀军代表:

您们好。您们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第006号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您们对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现就您们提出的提案答复如下:

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的新要求,计划到2032年,我县将新建高标准农田46.7万亩,改造提升13.56万亩,预计总投资19亿元,基本实现永久基本农田项目建设全覆盖。项目区以建设规模化高标准农田为基础,突出“田、水、路、电”综合配套,重点开展田型调整工程、田间排灌工程、田间集雨节灌和提灌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和耕地地力建设“五大工程”,实现农田排灌能力、耕地生产能力、农机作业能力“三力”提升,增强田间耕种、产出能力。

县坚持做好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采取田土整理、整治渠系、整治山坪塘、机耕作业道等措施,田间基础设施配套保障水平大幅提高。2022年度项目区田土整理2.27万亩,新建蓄水池42座,整治渠系40.7公里,整治囤水田128口,整治山坪塘87座,新建提灌站1座,整治生产路和机耕作业道106公里,进一步改善了原有田间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增强农业抗旱保收能力,提升机械化作业能力和农作物产量。

最后,再次感谢您们对农业农村的关注和支持。

 

            乐至县农业农村局  

202365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59300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