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关于对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011号建议答复的函
录入时间:2023-12-19     浏览:3884

乐至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

关于对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011号建议答复的函

 

 

龚红兵、彭苏平、全于辉、赵芙蓉、陈强、张辉代表:

提出的《关于加强电力与农业发展配套的建议》(第011号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以来,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累计完成各类农村配网工程项目356个,总投资2.958亿元,新建10kV线路350.429公里,新增配变701台,新增配变容量89.375MVA,改造、新建低压线路1927.729公里。通过农网升级改造,全县农村配网网架结构得到进一步加强,台区重过载、低电压、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逐渐消除,农村户均容量大幅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高,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情况得到大幅改善。

二、“十四五”期间计划投资及完成情况

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精准投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服务乐至县快速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不断加强电网建设。按照乐至县《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计划十四五期间对农村配电网投资1.87亿元,新建10kV线路300公里,新增配变625台,新增配变容量62.5MVA,改造、新建低压线路830公里,全面提升农村配电网设施水平,进一步消除用户末端低电压、重过载、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其中2021-2022年共计实施完成农村配网项目73个,总投资1.15亿元,新建10kV线路66公里,新增及改造配变283台,新增配变容量28.9MVA改造低压线路327.94公里。2023年计划实施农村配网项目28个,预计总投资5760.79万元,新建10kV线路55.5公里,新增及改造配变94台,新增配变容量10.3MVA改造低压线路231.6公里。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落实电网助推乡村振兴规划,大力推进电网升级改造,进一步改善我县电力方面相关问题,补齐农村电网短板,积极推动清洁能源,促进农村清洁低碳用能,不断在服务乡村发展用电上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最后,感谢您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希望一如既往的理解和支持我局的工作,以促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改进。

 

 

乐至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

2023630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57927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