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 会议第01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录入时间:2023-12-19     浏览:4032

乐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

会议第017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尊敬的杨华、杨爱民、杨乐、罗阳、肖芳、唐洪全代表

提出的《关于支持通旅镇场镇风貌提升改善的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会同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组织研究,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通旅镇位于县城南大门与安岳县驯龙镇雁江区丹山镇接壤,镇内S401省道穿境而过,成资渝高速设有落地互通,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由于境内的溪河旧石器遗址被列入全省重点考古项目镇外来人群较多但目前场镇规划、基础设施、场镇风貌等相对落后,城镇秩序管理较差。为进一步提升改善场镇风貌,下一步,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着力完善场镇规划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坚持耕地保护优先、集约节约用地的理念,编制镇级片区规划,现已编制完成县级国土空间规划,待县级国土空间规划审批完成,下一步将由乡镇人民政府按照用途管制指导场镇建设。

 

二、积极争取省市资金

通旅镇不在我县小城镇、中心镇建设试点镇名单中,若省、市有相关支持政策,将优先考虑通旅镇,同时和县财政积极对接省、市争取城乡建设专项资金,支持通旅场镇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打造场镇风貌。

加大濛溪河遗址文物活化利用

濛溪河遗址考古项目纳入四川省2023年考古重点项目,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牵头配合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开展蒙溪河遗址考古发掘下一步,将继续配合开展遗址精细化发掘和多学科研究,争取省级项目支持,申报建设遗址博物馆和国家遗址公园,推动文物的活化利用。

开展秩序专项治理

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指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专项治理,坚持零容忍理念,以纠陋习、整秩序活动为重点,持续加大对场镇街道、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的秩序整治力度,加强场镇交通管理,健全查处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长效管理机制,全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公共环境。
    特此答复,感谢您们对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望持续关注城乡建设工作,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次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乐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68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58628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