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016号建议答复的函
录入时间:2023-12-19     浏览:4043

乐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对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016号建议答复的函

 

尊敬的黄燕、张达、谭椿椿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支持省级百强中心镇建设的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会同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组织研究,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2020年,省、市启动中心镇改革发展相关工作,20211月,我县结合省、市政策及县域实际,出台了《关于建强中心镇推动小城镇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从1333方面细化明确部门及中心镇职能职责,提升中心镇建设品质,全力争创省级百强中心镇20217月,劳动镇、高寺镇成功入选省级百强中心镇候选名单,其中劳动镇已于20226月成功命名全省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

目前劳动镇虽已命名,高寺镇虽已入库候选,但两个乡镇均存在场镇规模小、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功能不完善、镇域经济发展水平不高、与省内其他发达乡镇差距较大等问题。经对接相关部门,为支持省级百强中心镇建设,下一步将在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关于加大对劳动镇、高寺镇建设用地指标倾斜的建议

本轮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市下达我县规划新增城镇建设用地指标374公顷,指标由全县统筹,重点保障中心城区发展用地。为保障中心镇发展用地需求,劳动镇布局用地指标12公顷,高寺镇布局用地指标8公顷,属于新增用地指标较多的乡镇。

二、关于加快劳动镇、高寺镇宅改试点工作推进,支持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建议

县宅改办积极推进宅基地扩大试点工作,并在试点区域继续深化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探索跨区域有偿取得宅基地使用权机制、宅基地使用权退出、宅基地使用权有偿使用、盘活闲置农房及闲置资源、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有序推进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

三、加大对劳动镇、高寺镇专项资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管理资金保障力度的建议

我县已设立500万元的中心镇建设发展专项资金,按照专款专用原则,在中心镇培育创建期间给予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奖补。

特此答复,感谢您们对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望持续关注城乡建设工作,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次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乐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68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58300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