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对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4号建议的答复
录入时间:2023-12-19     浏览:3925

乐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关于对乐至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第14建议的

 

周智、费东郭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县城天池公园附近公共厕所升级改造的建议》(第14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的建议一:由政府投资进行升级改建,保证建设资金及时到位,确保天池公园公共厕所及时进行升级改建。公厕应该是一项由政府买单的社会公益事业,城建部门要把公园公厕升级改建资金列入预算,财政部门给予支持。

办理情况:当前县城区我局管理的公厕共有45由于部分公厕修建时间较早,选址地势位置受限,存在设计不合理,建设不规范,老化陈旧,未能全面考虑特殊群体使用等问题,比如天池公园公厕,受地势限制女厕建在二楼,市民需上楼梯如厕,给高龄和残障女性市民如厕带来不便。为此,我局积极向县政府争取资金升级改造旧公厕,于2023年5月启动了天池公园公厕升级改造项目,升级标准严格按照Ⅱ类公厕执行,对内部功能设施进一步完善,对外观风貌容貌进一步美化,确保美观、舒适、通风、无异味;目前该项目已完工投入使用。同时,年我局均将公厕维修、维护及改造等项目纳入财政预算,及时解决市民如厕难的问题。

你们的建议二:设计美观大方、打造星级厕所。公厕是城市服务功能的重要设施,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公园公厕改建也是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需要。

办理情况:近年来,由我局新建(改建)的6座公共厕所,均是严格按照Ⅱ类及以上标准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公司设计修建,设计时充分考虑公共厕所与周边建筑、景物协调一致,做到内部功能完善、美观大方、整洁适用。天池公园公厕升级改造完成后,内部功能设施进一步完善,外观风貌容貌进一步美化,提升了市民如厕的舒适性和城市形象。

你们的建议三:公厕管理服务到位,干净整洁,并增加公厕标识牌,方便群众顺利如厕。

办理情况:城区公厕由乐至县嘉济川能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安排专职环卫人员负责日常管理,我局环卫所适时督查,督查结果纳入环卫公司当月考核,提高了环境卫生管理的质量和效率,做到公厕卫生干净整洁;为方便市民如厕指引,我局采购160块公厕指示牌,目前已在城区全部安装到位。

此函

 

  乐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 619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58183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