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乐至县人民政府
乐至县蚕桑局关于对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013号建议答复的函
录入时间:2023-12-19     浏览:3903

乐至县蚕桑局

关于对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

会议第013号建议答复的函

周智代表

您在县人大第十代表大会第次会议的第13号建议

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蚕桑产业园区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蚕桑园区建设中农业设施用地保障上的建议

我县蚕桑产业发展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耕地保护政策文件及会议精神,为满足产业发展需要,我局多次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正逐步完善蚕桑产业水、电、路、网、讯、蚕房等基础配套,到目前已完成土地整理及栽桑约12000亩,建成中国桑都文化展示馆约2500平方米、僵蚕技术中心约700平方米、智慧中蚕室约1500平方米、专用大蚕房约670平方米、蛋白桑饲料加工厂约1666平方米、桑茶工厂约1015平方米、园区主道路约22公里、作业道约47公里、道路路基约50公里、蓄水池70口、水井29口、灭虫灯200盏等配套设施。下一步,我县将始终坚持粮桑统筹,以粮为主,先粮后桑的原则,一方面在现有和新建桑园实行“粮桑套作”,一年至少套种一季以上粮食作物,另一方面蚕桑产业建设用地,按照“占补平衡”的原则,在政策范围内,根据发展需要适度发展桑园和基础配套。

二、关于蚕桑产业扶持资金和蚕桑专项债资金拨付不足的建议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蚕桑产业发展,县财政在涉农资金中每年安排一定的专项资金专门用于推进“中国桑都”建设;同时整合产业强镇、专项债、高标准农田等资金,推进“中国桑都”建设有力有序开展。到目前,已发放专项债券资金2.5亿元用于乐至现代蚕桑产业园建设,已落实7500万元推进乐至僵蚕桑产业园建设,争取中省资金700万元用于产业强镇建设。近年来,又对付各类补助资金2400余万元。

  

感谢你对我县蚕桑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答复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上并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乐至县蚕桑局

                                                                              2023524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已访问 19561184 人次    蜀ICP备11016770号-1
资料维护: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